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日内金价高开上涨走高,回落低位多单逻辑交易。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
  周一(1月29日)欧盘时段,现货黄金价格从亚盘早盘开始一路上扬,一度刷新三天高点至2033.77美元/盎司,涨幅近0.7%。现交投于2030美元/盎司附近。过去两周,现货黄金重新回到20天移动平均线下方,但仍成功守住了1月17日触及的低点2001美元上方。总的来说,现货黄金价格走势一直受到相反的基本面因素驱动,维持区间波动。
  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上升和地缘政治风险溢价上升分别为黄金创造了2000美元和2040美元的下限和上限。消极因素——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走高,最近发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仍然保持弹性,特别是在消费者信心和支出方面,12月份的零售额同比飙升至5.6%,创11个月新高,而且新年伊始消费者信心大幅回升。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数据在2024年1月飙升至78.8,这是自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70的预期。
  鉴于美国经济似乎仍处于一个类似“金发女孩”(高增长和低通胀同时并存,利率可以保持在较低水平的经济状态)的环境中,美联储在即将到来的3月FOMC会议上实施首次降息的理由将会减少。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从30天联邦基金期货价格数据推断,3月份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的几率已经从一个月前的70%左右降至47%。
  3月份首次联邦基金利率下调的定价可能性降低,导致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上升,在2023年1月25日(上周四)上涨了25个基点,达到近一个月来的高点1.90%。到目前为止,反弹受到50日移动均线的限制,该移动均线与近期区间阻力位1.93%汇合。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走强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这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积极因素——地缘政治风险溢价上升中东地区和红海航线上地缘政治风险因素没有显示出明显缓和迹象。不断出现的头条新闻表明相关利益方之间的紧张局势仍在在持续。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