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领峰金评:议息在即 金价振幅扩大

黄金网特约 领峰贵金属

|
  一、基本面:
  昨日(1月29日),美国 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为-27.4,低于预期的-11.8 和前值的-9.3,经济数据对贵金属价格形成短线利多因素。此外,由于中东紧张局势升级提振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黄金跳空高开后震荡上行,最高触及2037附近,现报2031.5美元/盎司,创近一周新高。白银表现更强于黄金,成功站稳23美元关口之上,现报23.17美元/盎司。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市场对于今年3月份的降息预期有所回落,金价近期呈现震荡偏弱的走势。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将会召开议息会议,当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次议息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从中期来看,美联储在今年进入降息周期是具备确定性的,待金价回调企稳后,结合后续美国经济数据寻找做多机会。
  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2月维持利率在5.25%-5.50%区间不变的概率为96.9%,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1%。到3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52.8%,累计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45.8%,累计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4%。目前市场焦点在本周四的议息会议以及周五的非农数据,在数据来临前,市场交投或较为谨慎,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为主,静待后续数据公布后指引方向。
  二、技术面:
  黄金(GOLD1000):
  

  从黄金1H周期来看,黄金自高位2088附近承压回落后,近期金价围绕着下降通道一路震荡向下运行,整体呈现高低点同步下移的偏空走势结构。目前金价再次触及通道上轨压力附近,MACD的多头动能明显衰减,行情有望承压回落,日内关注上方压力2033.0、2039.0,下方支撑2021.0、2002.0,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033.0附近尝试轻仓做空,止损2039.0,目标2021.0、2002.0附近。
  白银(SILVER100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