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FPGfortuneprimeglobal:3.22鲍威尔发言引金市巨震 黄金小幅收涨

黄金网特约 FPG

|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英国央行按兵不动】英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表示连续第五次维持基准利率在5.25%的16年高位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8: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此次决议(2月时投票结果为6:3)。这是自2021年9月以来,英国央行首次没有成员投票支持加息。唯-一票“不统一”的,是支持放宽货币政策的成员。
  点评:跟美联储每次投票都是“意见统一”,然后再由主席和成员吹风引导不同,英国央行喜欢通过“不统一”投票,来直接表达未来政策的倾向性。
  2、【德国3月制造业PMI】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41.6,预期43.1,前值42.5;服务业PMI初值49.8,预期48.8,前值48.3;综合PMI初值47.4,预期47.0,前值46.3。
  点评:亚洲的货币经历过显著贬值,而欧元相当坚挺。德国制造业的冲击显著。
  3、【美国三大股指续创历史新高】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0.68%报39781.37点,标普500指数涨0.32%报5241.53点,纳指涨0.2%报16401.84点,美国三大股指续创历史新高。
  点评:不同于之前的七姐妹领涨,现在表现出更多的是银行等传统板块的补涨。
  ●FPG fortune prime global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Felix)观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一番言论引发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热议,全球金融市场再度掀起波澜,金价在历经强劲反弹后陷入停滞。鲍威尔表示,尽管通胀数据依然高企,但美联储仍有可能在2024年底前将利率下调0.75个百分点。此言一出,金融市场顿时掀起波澜。交易员们迅速调整预期,认为美联储6月份开始降息的可能性由65%上升至70%。作为股票投资者的有效对冲工具,黄金仍是2024年最看好的交易之一,同时,史无前例的中央买盘也是支撑黄金看涨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了美联储未来的降息路径。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后续经济数据和政策动向,以便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并把握市场机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