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不是黄金的好兆头!金价一度急挫逼近1610,下一个重大拐点正逼近

K99 佚名

|
  

周三(9月28日)进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再度陷入避险紧张氛围中,美联储鹰派言论强化了升息预期,加剧对衰退的担忧,与此同时,对英国激进减税的警告再度打击英镑,美元保持坚挺姿态,黄金则持续走低,刷新两年半低点。

  

金价周三下滑,因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攀升至多年高位,此前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言论助长了大举升息的预期。

  

现货金日内加速下行,跌破本周稍早触及的两年半低点1,620.20美元,最低触及1614美元附近,日内跌超10美元。

  

“当时的背景是加息预期增强、市场消化了美联储将更加鹰派、美元走强以及在此背景下实际利率走高……这些都不是黄金的好兆头,”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金价触及1,600美元将是下一个重大拐点。

  

美元指数升至20年来的新高,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抵制(美元走强)是徒劳的,”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早盘报告中写道。“无论是美国经济数据出人意料地上升,还是美国政府对强势美元表现出完全不关心的态度,抑或是欧洲能源战争翻开了新的篇章,看起来所有因素都在推动美元上涨。”

  

借贷成本的上升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了全球债券收益率的飙升。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0年以来首次升至4%。

  

美联储已明确表示,遏制通胀飙升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其将继续大幅加息,即使代价是经济衰退。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呼应了美联储的承诺,即将专注于应对不断飙升的通胀。

  

埃文斯说,美国央行需要将利率提高到4.50%到4.75%之间的区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