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周评:鹰派加息消散!美元感恩节后微涨 黄金平盘未延续收黑 油价本周跌近5%

FX168 佚名

|
  

24K99讯 本周感恩节假期后,美元周五(25日)微幅走高,但仍徘徊在三个月低点附近。鉴于美联储政策转向的预期渐浓,美元承压前景不明朗。黄金平盘未延续收黑,因美元温和反弹而涨幅受到抑制,油价周五收低,缴回当日长时间持有的小涨幅,使得本周跌幅近5%,已经连续第三周下降。

  

11月FOMC会议纪要

  

11月24日,美联储公布备受市场关注的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不久可能就会来到放缓加息步伐的合适时候。这个表态暗示美联储倾向于在12月将加息幅度缩小至50个基点。

  

与会者表示,鉴于货币政策存在不确定的滞后性,较慢的加息速度将更好地让FOMC评估实现目标的进展情况。数名官员得出结论称,对于委员会实现目标至关重要的联邦基金利率最终峰值水平将略高于先前的预测。

  

美联储内部经济学家在会上告诉委员们,明年经济衰退可能性升高至50%左右。与会者一致认为,通胀压力几乎没有减轻的迹象;与会者普遍指出,通胀前景的风险仍向上行倾斜。

  

在11月议息会议上,FOMC票委一致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3.75至4%,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表示:“自上次会议以来公布的一系列新数据表明,终端利率水平将高于此前的预期。”

  

如果11月的美联储FOMC事件未能令人信服地发出鸽派转变的信号,那么发布的会议纪要肯定在这个方向上更有效。会议纪要中有两个关键点被市场解读为鸽派声明:

  

一、“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放缓增长速度可能很快是合适的”;

  

二、“多位与会者指出,他们对实现委员会目标所需的联邦基金利率最终水平的评估略高于他们之前的预期”。

  

第一点只是表明支持放慢紧缩步伐的委员会多数成员比预期的要多(实质性),如果将低于预期的10月CPI读数添加到等式中,预计12月超过50个基点现在看起来非常违反直觉,并且从1月会议开始增加25个基点似乎越来越有可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