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大劫案?运往平壤的200公斤黄金被抢 朝鲜边境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FX168 佚名

|
  据朝鲜日报周五(12月2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在朝鲜因一批运往平壤的黄金被盗,朝鲜境内进入紧急状态。据悉,隔着鸭绿江与中国接壤的惠山市部署了大量调查人员,避免抢匪潜逃出境。

  

这批黄金应该是在平安北道工厂所制造的,由2名武装士兵搭乘运输车押送,但在平壤-新义州高速公路上被抢,目前怀疑是平安北道特种部队退伍军人犯案。

  

朝鲜日报称,平安北道一位消息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最近,国家保卫省和安全省的调查组来到新义州一带,查了个底朝天。本月中旬,在新义州至平壤的1号国道上,运输黄金的车辆遭到强盗袭击。”

  

事发后,劫匪带着黄金扬长而去。当局得知消息后,立刻宣布新义州、惠山等边境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平安北道有朝鲜的主要黄金生产基地——定州冶炼所和云田冶炼所等。从平安北道生产的黄金,主要是送到管理党内财务的朝鲜劳动党39号室,部分则是送往朝鲜中央银行

  

据消息人士称:“运输车上装有上缴党中央的200千克黄金(金块),装有黄金的车辆停下时,三名蒙面强盗突袭,抢下装有金块的箱子并逃走。运金车上载着两名武装军人。有证词称,强盗能够迅速制服武装军人,由此看来,犯人很可能在军队接受过特殊训练,连武装军人也束手无策。”

  

朝鲜国家保卫省和安全省认为嫌疑人可能是平安北道警报部队(特种部队)出身的退伍军人,正在调查他们事发当天的行踪。

  

据悉,在与中国仅隔一条鸭绿江的惠山市,大批国家保卫省、安全省、国境司令部的调查要员部署于此。

  

惠山市所在的两江道消息人士表示,当局已向居民发送传单,“看到有人持有黄金或打听黄金走私船的情况,请立即举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