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离场观望!黄金跌破2000美元后何去何从 一切就等今日美联储

FX168 佚名

|
  

24K99讯 周三(3月22日)欧洲交易时段,黄金价格窄幅波动,在美联储(Fed)利率决定和政策展望公布之前,一些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

  

  

截止发稿,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940美元附近,日内最高触及1945,最低下探1934,波动幅度在10美元左右。

  

  

周二黄金价格下跌约2%,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缓解促使一些投资者谨慎地回归高风险资产。

  

  

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市场发展是不稳定的,但就目前而言,在获得紧急支持和当局的信心之后,银行业似乎出现了暂时的复苏迹象。在得到保证之后,避险需求减弱,黄金价格下跌。”

  

  

在美国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发生危机之后,受避险需求的推动,黄金价格最近飙升10%,约180美元,达到一年高点2000美元上方。

  

  

但在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得到纾困后,黄金价格有所回落,尽管金融体系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上周末,瑞士央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旨在防止银行业危机的进一步恶化,并恢复金融市场的信心和稳定——该央行促成了瑞信和瑞银的巨额合并——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银行股的抛售,但是市场人气仍然很脆弱。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的金属策略主管Marcus Garvey指出,“如果银行业的不确定性持续更长时间,虽然没有全面的系统性危机出现,但是市场的担忧也没有完全平复,那么金价有可能会继续走高。”

  

  

而澳新银行的分析师也在分析中也表示,尽管监管机构急于提振市场信心,但是不确定的宏观背景,仍然有可能继续吸引更多黄金买盘。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二告诉银行家,美国银行体系保持稳定,但“如果规模较小的机构遭遇可能蔓延的存款挤兑”,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