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超级罕见的观点!分析师:黄金未来十年破1万美元 原因与央行息息相关?

第三方供稿 佚名

|
  

24K99讯 黄金本周突破2000美元后,各路分析师都给出不同的展望与评价,大多的目标价都设定在2100至2500美元区间。黄金分析师Jan Nieuwenhuijs却给出超级罕见的观点,他认为黄金未来十年将突破1万美元,称央行大量购买黄金,以保持法定货币、信贷和证券供应量大幅增加的金字塔平衡。假设黄金占全球国际储备的保守比例为51%,则金价需要达到每盎司1万美元价位。

  

Jan指出,在货币等级中,黄金优于法定货币。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过去几十年的特点是对法定货币的信任,其中法定货币占全球国际储备的最大份额。地缘冲突、通货膨胀和偿付能力风险,正在扭转这一趋势。

  

他引述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Perry Mehrling的说法:“金钱有一个自然的等级制度,可以想象成一个金字塔。”

  

  

(来源:Gainesville Coins)

  

金字塔的顶端是终极货币,它是稀缺的、被普遍接受的、没有交易对手风险的。黄金下方是中央银行发行的国家货币,然后是商业银行创造的存款,债券股票等证券位于底部。

  

因为黄金之下的一切都可以凭空创造,金字塔的底部可以很容易地加宽。在整个商业周期中,资产负债表(资产和负债)都在扩张,信贷被创造,导致经济繁荣。在经济衰退期间,资产负债表收缩,金字塔的形状被重塑。

  

横向来看,金字塔就是数量和杠杆。从纵向上看,金字塔是关于质量的:越高的货币等级,质量越好。

  

Mehrling解释说:“在繁荣时期,信贷开始看起来像钱。信用形式变得更具流动性,它们变得更容易用于支付。在收缩中,你发现你拥有的不是钱,而是信用。在收缩中,你发现黄金和货币不是一回事。最终你发现,存款和货币不是一回事。”

  

Jan继续提到,过去几十年发生的事情是,在1971年切断金本位制之后,法定货币、信贷和证券的供应量大幅增加。金字塔变形了,尖端很小,肚子很肥。全球债务与GDP之比接近2020年创下的历史新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