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现货黄金回落,银行危机不具普遍性,FED优先要务难动摇

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佚名

|
  讯——周三(3月29日),现货黄金回落,因投资者押注全球银行业危机蔓延的风险目前已得到遏制,且美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上升,美联储很难动摇优先考虑让通胀回归2%的目标。
  北京时间19:47,现货黄金下跌0.47%至1964.1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39%至1965.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沉0.02%至102.408。
银行危机不具普遍性
  美联储的顶级银行监管机构官员巴尔周二告诉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硅谷银行倒闭前在风险管理方面做得很“糟糕”。此言暗示,近期银行倒闭可能是个别现象。
  巴尔表示,美联储的监管人员此前曾对硅谷银行的利率风险和流动性管理提出严重担忧,并要求该银行在2021年11月进行修复。但到2022年年中,美联储工作人员依然认为该银行的管理层存在缺陷,并禁止该银行通过并购实现增长。美联储监管人员于2022年10月将这些问题提交给硅谷银行的首席财务官,并在11月向硅谷银行管理层提出了更多担忧。
  3月10日,美国第16大银行硅谷银行遭遇存款挤兑而倒闭。美联储和其他机构不得不介入,推出一项贷款机制,以提高其他银行的流动性,并支持超过250000美元联邦规定水平的任何存款。不久后,美国政府关闭了总部位于纽约的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并诱使大型银行向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注入存款。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马特·辛普森表示,金价在尝试突破1975美元失败后正在回落,但一些投资者似乎仍然愿意持有黄金。如果美国通胀继续续保持高位,未来几周金价可能会加大波动幅度。
  美联储政策前景
  上周,美联储暗示即将暂停加息,以应对金融市场压力。根据CME的“联储观察”工具,投资者预计美联储5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到4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