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多头的坏消息!市场开始重新冒险 黄金回撤1960静候关键数据

K99 佚名

|
  

24K99讯 周三(3月29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回升,欧洲股市协同美国股指期货上上扬,中国科技股攀升提振了市场人气,对银行业动荡蔓延的担忧继续减弱。随着避险热潮逐步消退,黄金维持弱势,日内一度失守1960关口,美元窄幅震荡等待本周稍晚的关键数据指引。

  

  

日内黄金价格回落,因投资者押注全球银行业危机蔓延的风险目前已得到遏制,纷纷重返风险较高的资产。

  

  

现货金下跌0.3%,至每盎司1,965美元附近,日内最低触及1958美元,日内波动幅度接近15美元。

  

  

独立分析师Ross Norman表示,金价下跌是因为“随着对银行业蔓延的担忧减弱,市场开始重新冒险。”

  

  

周三欧洲股市上涨,与亚洲股市的乐观情绪相呼应。

  

  

科技股领涨欧洲股市,银行股表现也强于大盘。瑞士银行集团(UBS Group)股价上涨,此前这家瑞士银行聘请前首席执行长负责收购瑞士信贷。美国三大股指的合约都有所攀升,纳斯达克100指数有望延续2020年以来最好的季度表现。

  

  

阿里巴巴在美国盘前交易中下跌,周二因计划重组计划而飙升。该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周三大涨了12%,延续了华尔街前一天的涨势。这引发了中国科技股的反弹,投资者纷纷买入那些在过去两年受到中国政府打击的公司。

  

  

美债在两日跌势后上涨,因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寻找有关货币政策的线索。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将受到特别关注,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的下一个政策决定。

  

  

美元上涨0.2%,进一步对黄金构成压力。对海外买家来说,美元走强会使黄金更加昂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