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金价反弹显示出疲态!三张图暗示:黄金恐难突破2000大关

K99 佚名

|
  

24K99讯 周三(3月29日)进入欧市,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965美元附近,日内一度失守1960关口。

  

  

有分析指出,随着风险偏好趋于稳定,黄金可能很难突破关键心理位2000美元。

  

  

IG分析师撰文指出,第一公民银行宣布收购硅谷银行(SVB)的大部分业务,瑞银(UBS)收购瑞士信贷,以及监管机构愿意提供流动性/支持设施,这些都让投资者感到宽慰:这场自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银行业冲击将得到控制。

  

  

分析师称,自2月底以来,由于对全球金融领域的担忧盖过了仍然强劲的美国数据,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提升,金价大涨了10%以上。

  

  

  

  

(黄金日图 来源:IG)

  

  

分析并指出,此外,对美联储加息周期将提前暂停的预期压低了美国国债收益率,支撑了这种无息资产。

  

  

现在的焦点是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2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预计该指数同比持平4.7%。高于预期的数字可能会削弱有关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上周,美联储暗示即将暂停进一步加息,促使市场预期美联储最早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降息。

  

  

从技术面来看,IG指出,在技术图上,日线图和周线图上的看空背离表明,当黄金正在测试关键的心理和技术阻力位2000(包括2022年4月的高点)时,它的反弹正在显示疲态。当然,回撤并非迫在眉睫。

  

  

  

  

(黄金周图 来源:IG)

  

IG分析师称,如果跌破3月中旬低点1934美元这一即时支撑位,就会证实在此期间上行压力已经消退。这样的突破将触发一个小的双顶(3月下旬的高点),打开通往1875美元的道路。

  

  

IG并指出,黄金的大幅反弹来自于2月底的低点1804美元近乎强劲的支撑,与89天移动均线一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