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现货黄金反弹乏力,FED或在6月续加息,但存在结构性弱点

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佚名

|
  讯——周三(5月31日),现货黄金反弹力度明显减小,美元指数再创3月16日以来新高至104.635,因美国债务上限协议料取得进展,且市场预计美联储维持利率高位运行的时间比此前预期的更长。若5月份劳动力市场和消费者价格数据继续出人意料地偏强,美联储将毫无疑问地在6月再次加息。
  北京时间19:59,现货黄金上浮0.05%至1960.19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06%至1978.3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40%至104.459。
众议院全体辩论债限协议
  由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促成的协议进入众议院全体会议进行辩论,预计将于周三投票通过。协议在众议院通过后将被送交参议院审表。协议需要在6月5日之前获得国会批准,否则美国届时可能会陷入史无前例的债务违约,进而引发美国乃至全球经济混乱。
  该协议旨在2025年1月1日之前暂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允许拜登和立法者将政治风险问题搁置到2024年11月总统大选之后。协议还将限制未来两年的一些政府支出。
  国会的无党派预算记录员周二表示,该立法将从2024年开始的10年内削减当前可预测的支出1.5万亿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如果该项措施成为法律,将使公共债务利息减少1880亿美元。
  共和党人认为,大幅削减开支对于遏制国债增长是必要的,根据政府预测,随着人口老龄化推高保健和退休成本,这些债务的利息支付预计将占用越来越大的预算份额。多家评级机构此前警告说,他们可能会降低支撑全球金融体系的美债的评级。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爱德华·加德纳表示:“由于与债务上限不确定性相关的避险需求持续存在,未来几天金价可能会保持在当前水平。”但它补充说,短期内,黄金面临美元走强和美联储继续加息的预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