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山海杨阳:黄金洗盘空头复辟,但趋势不改需积累!

黄金网特约 山海杨阳

|
  山海杨阳:黄金洗盘空头复辟,但趋势不改需积累!
  

  上周的市场环境和变化符合主力的调性。在CPI数据,失业金数据全部利多的情况下,美元不断刷新低,黄金也在逐步达到前期高点,一度到2050高点,市场重点反馈的是,美联储基本确定要在5月加息,美债收益率有所上升,美市场通胀问题达到2%的预期目标暂时没有明确进展,因此,在上周美元极弱出现新低,黄金极强攀高的情况下,周五出现意外反转,美元大涨,黄金暴跌,主力完全收割打散了散户的心态,收割了散户资金。至此,市场的买点基本已经全部消化掉,下周美元,黄金全部进入震荡状态。4月17日-4月21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元截至4月14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截至4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日本3月CPI。当周投资者需关注的大事包括澳洲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谁能知道,在美元破位前期低点100.5的情况下,却走出一波强势反弹,有人说,上周五最低在100.46,跟前期100.5的低点实际相差不大,可以说,其实并没有刷新低点,这种说话也值得认可,其实,无关乎点位得失,从形态上看,日线在100.5点位附近的试探,有构成双底低点试探反弹的形态,所以,要说破位,也的确是破位,但更多的判断是虚破,诱导走反弹,因此,上周五美元的大涨也较为合理。只不过更多的人在这种行情中,猜到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尾。目前美元收盘在101.2附近,鉴于暂时市场环境还不构成美元大涨的基础,整体来看,美元还是空头趋势,看不了大涨,但这波低点试探给下周美元继续反弹强有力的基础,所以,下周美元在空头趋势下,可以继续看102高点,预计表现为低位震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