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保交楼成下半年重要工作,优质项目、优质房企迎先机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红周刊 | 熊颖
  “保交楼”已被提升至国家重要工作层面。在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保交楼被首次提及,这意味着下半年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工作由此确定。对此,有职业投资人表示,下半年预计会有更多针对性政策推出,优质项目、优质企业预计会率先受益。
  目前面临较多困难的房地产市场,正迎来政策纾困新时期。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保交楼”被首次写入了政治局会议文件。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可能会有新一轮的“保交楼”、稳民生政策出台,进而化解房地产市场困局。同时,按照政策落地的一半节奏而言,行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预计要等到明年上半年,其中,重点城市会率先回暖,重点企业率先受益。
  保交楼、稳民生
  困境中的房地产市场迎拐点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对疫情防控、宏观政策、平台经济、稳定房地产市场等热点问题均有涉及,释放出稳经济大盘的积极信号。
  其中,关于房地产市场,会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
  值得一提的是,“保交楼”是首次写入政治局会议文件。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红周刊》分析表示,“保交楼、稳民生”的表述针对性很强,覆盖住了当前社会对于房地产市场关注的焦点话题。
  事实上,在此之前,对“保交楼”表态最多的当数银保监会。自7月14日以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强调,支持地方做好“保交楼”工作。如今,“保交楼”上升到中央政治局会议层面,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意味着将有更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保交楼”工作落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