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半年报解读丨绿城管理控股:营收净利稳增 业务拓展逆势提升

中国网地产 佚名

|
  随着楼市调控的常态化和精细化,房地产行业的金融属性持续减弱,制造业属性增强,投资与开发分离趋势明显。叠加今年“保交楼”的民生主线,代建行业以其高收益、无负债、轻资产等优势进入发展机遇期。
  数据同样显示,我国代建行业有着很大的发展市场。据中指研究院预计,代建市场规模行业占比将以年均21.3%的速度高速增长,到2025年行业规模预计渗透率将达到12.5%。按照欧美模式下代建业务占比可做到20%-30%,以平均值25%估算,国内代建行业的渗透率还有5.2倍的空间。
  近日,“代建第一股”绿城管理控股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绿城管理不断完善“3+3”业务模式,在政府代建、商业代建、资方代建三大主业的基础上叠加金融服务、产城服务、产业链服务三大配套服务,于上半年实现营收与净利稳步提升、毛利率创近五年新高、新拓代建项目合约面积持续增长……逆周期优势尽显。
  营收、净利稳增
  报告显示,上半年绿城管理控股归属股东净利润3.6亿,同比增长33.4%;实现收入12.59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商业代建收入7.65亿元,占整体收入的60.8%;政府代建收入达3.81亿元,同比增长73.5%;其他服务收入为1.125亿元,占整体收入的8.9%。
  可以看出,商业代建依然是绿城管理最大的收入和利润来源。需要指出的是,商业代建,是指向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提供房地产项目全过程开发管理服务,通过品牌赋能、标准导入、管理增值以及供应链能力整合等方式,提供高品质的居住产品与生活服务,提升项目开发效率,提高项目经营效益。
  毛利、毛利率是衡量企业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报告期内,绿城管理实现毛利约6.35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商业代建毛利率49.7%,比去年同期提升4.6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约50.4%,较去年同期提升2.9个百分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