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截至3月底,民营企业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达到92.3%—— 民营经济稳步迈向高质量

中国网地产 佚名

|
  

近年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引进劳动密集型、手工加工型企业,吸纳当地群众和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助力企业增效、群众增收。图为日前在位于仁寿县汪洋镇的一民营企业陶瓷制品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岗位上忙碌。

日前,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签约合作项目103个,总金额1080.98亿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制造及服务、大健康和生物技术等领域,展现了民营经济的旺盛活力。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越来越多支持政策的落地见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将会更加强劲。   

排忧解难,政策全力呵护

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登记在册民营企业数量超过4900万户,民营企业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达到92.3%。

除了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之外,北京、广东、山东、江西、内蒙古等多地近期也纷纷举办各种活动、出台系列举措,为提振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上海发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支持民间投资科技创新等20项具体措施,于6月1日起实施;安徽印发《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若干措施》,提出降低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成本、减轻个体工商户税费负担、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等;青海开展“民营经济政策宣传月”,组织相关单位集中宣讲民营经济最新政策……

“我们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回款周期比较长,一旦遭遇市场波动,资金流水就成了困扰我们的重大问题。此时,良好的纳税信用就如同一张‘金名片’,让企业能够较快获得优质低息贷款,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开展。”谈及惠企政策,广西容县炫恒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唐能清说,凭借玉林市税务部门提供的“银税互动”服务,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也变成了宝贵的“现金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