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合生创展逆势增长:规模、利润与品质的三角平衡

时代周报 沈卓玄

|
  

房地产行业企稳向好的背景下,稳健型房企迎来了长期主义者的嘉年华。

  

3月27日,合生创展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多项核心指标逆势增长,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报告期内,合生创展营业额同比增长25.83%至342.92亿港元。其中,确认交楼销售收入为262.20亿元,同比增长48.73%,对应的交付总建筑面积约为144.6万方,同比上升43%。

  

大幅增长的交楼数据背后,体现了一家房企的责任与担当。与此同时,得益于卓越的品质与合理的产品结构,合生创展实现销售价格提升,成为盈利增长的基石。

  

报告显示,2023年合生创展确认交楼销售平均价格为1.83万港元/平方米,相比2022年每平方米上涨948港元。

  

规模与品质稳步向前之际,合生创展的盈利能力继续向上。2023年,合生创展的毛利润规模达到94.96亿港元,同比增长14.67%,核心利润为23.14亿港元,同比增长114.06%,而毛利率则为28%,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深耕高能级城市,合生创展营收利润双增长

  

房地产行业进入K型分化阶段,人口与资源向高能级城市集中,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始终跑赢大市。

  

在庞大人口规模和深厚经济底蕴的支撑下,一、二线城市仍然具有显著的需求侧规模和较强的市场抗风险能力。因此,房企纷纷调整布局,从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靠拢,一线城市尤其是房企的必争之地。

  

强者恒强格局凸显,聚焦一、二线城市的房企得以展现韧性。

  

2023年,合生创展销售及预售合约出售的物业总额达325.83亿元,主要来自发达经济圈的一、二线城市,其中,47%由长三角区域贡献,30%来自于环渤海区域,剩余23%则来自于粤港澳大湾区。

  

从土地储备来看,截至2023年12月31日,合生创展总土地储备规模将近2762万平方米,其中,地产板块土地储备约为2035万平方米,一线城市占比71%,商业板块土地储备约为727平方米,一线城市占比9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