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邵利铎担任人保健康总裁

和讯保险 佚名

|
  

  人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人保健康迎来新任总裁。近日,人保健康于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邵利铎担任人保健康总裁。公司已按规定向银保监会报送了任职报告,完成监管报备程序。

  

(图片来源:人保健康公告)

  

  

  人保健康官网显示,邵利铎,博士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于1998年加入中保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历任人保财险车险部副总经理、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人保财险首席信息技术官、总裁助理、副总裁,人保健康副总裁(主持工作)。邵利铎在中国保险行业拥有二十多年经营管理工作经验。

  

  人保健康于2005年4月正式开业,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银保监会(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由中国人保(601319)集团联合欧洲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德国健康保险公司(DKV)发起设立。

  

  根据人保集团三季报,2022 年前三季度,人保健康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 362.14 亿元,同比增长 18.2%;实现净利润 8.97 亿元,同比增长 90.0%。人保健康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人保健康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00.74%和201.49%,较上季度末分别下降 8.9 和17.78 个百分点,最新一期的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为BB 类。

  

  

(图片来源:人保健康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