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缪汶乐:预计2032年中国保险市场总值将扩大一倍以上

和讯保险 佚名

|
  

  近日,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缪汶乐(Christian Mumenthaler) 在媒体圆桌会上表示,很多国家在疫情之后已经恢复了经济,但中国的经济恢复尤其快,目前中国倡导的恢复模式是以消费为引导的,对于中国经济的恢复持乐观态度。

  

  同时他认为,中国政府为今年的经济增长设定5%的目标是非常明智的。瑞士再保险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更为乐观,到5.5%。

  

  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超5%

  

  政府将2023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5%左右。在缪汶乐看来,中国政府目前设定5%的目标是非常明智的,这种审慎的目标设定,实际是在释放一种信号,即中国现阶段更加重视经济发展的质量,而非经济发展的速度。

  

  同时他指出,对于中国经济的恢复持乐观态度,瑞士再保险的经济学家对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应该是到5.5%的增长速度,比中国目前设定的5%要乐观一些。

  

  瑞再研究院亦在报告中指出,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全面回暖,消费的持续修复将成为主要动力。根据评估,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本轮反弹对全球其他地区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外溢影响较为有限。总体上,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向好将利好全球贸易活动,从而有助于提振美欧等市场航运险、水险、出口信用险等险种的增长势头。对国内而言,经济复苏将对商业财产险形成支撑,同时消费者信心与居民收入的恢复将利好人身险的增长前景。

  

  2032年中国保险市场总值将扩大一倍以上

  

  聚焦到保险市场和再保险市场,中国的保险市场自2017年之后就跃居成为世界第二大的保险市场,瑞士再保险预计,到2032年中国保险市场的总值将会比2022年扩大一倍以上,中国对于瑞士再保险集团是具有战略性重要意义的市场,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