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中国人寿一干部被查!惩治金融腐败不停 更有五家中管金融机构被巡回组“回头看”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4月11日讯(记者 王宏)今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中国人寿(601628)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乌兰察布市监委监察调查。据悉,王征在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任职多年。

  

  近来已有多位金融干部因为涉嫌违法违纪被查。近期中纪委发文指出,要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一体推进惩治央企腐败和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升值,自觉服从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此外,中央第五巡视组也对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中管金融企业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

  

  王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曾在中国人寿北分任职多年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王征在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任职多年,9个月前还曾以副总经理的身份为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员工颁奖。

  

  2022年9月,银保监会披露罚单显示,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存在手续费记录不真实的违法行为,被罚款50万元,时任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王征被警告并罚款10万元。

  

  中国人寿北分公众号显示,2022年7月4日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召开表彰大会,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经营单位、本部各部门负责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佳案例代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征同志为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佳案例获奖党支部颁发奖杯和证书。

  

  2021年7月1日,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开航新征程”大会,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成员、获奖员工、老党员代表及新党员参加此次大会。王征也曾以分公司党委委员的身份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