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国务院:任命李云泽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和讯保险 佚名

|
  

  据中国政府网19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李云泽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任命曹宇、周亮、肖远企、丛林(女)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此前,在5月10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李云泽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

  

  5月18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北京金融街(000402)15号正式揭牌。李云泽出席揭牌仪式上并讲话。他指出,将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同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筑牢守卫国家金融安全的钢铁长城。

  

  公开信息显示,李云泽出生于1970年9月,山东烟台人,1993年参加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民经济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其在出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之前,在银行业工作长达25年之久,直至2018年调任四川省副省长、党组成员。

  

  李云泽曾在建设银行(601939)工作23年,曾任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建设银行战略规划与股权投资部总经理、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等职务,2016年7月调任工商银行(601398),2018年调任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