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引入两名新股东“补血”偿付能力 复星联合健康险拟增资4.98亿元

和讯保险 佚名

|
  

  近日,上海复星医药(600196)(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与顺德科创集团(简称“顺德科创”)及复星联合健康险共同签订《股份认购协议》,拟与顺德科创共计出资4.98亿元参与认购复星联合健康险合计1.94亿股新增发行股份。

  

  (图片来源:复星医药公告)

  

  两名新股东入局 原股东不参与增资

  

  公告显示,复星医药与顺德科创集团拟分别出资2.49亿元认购复星联合健康险9722万股新增股份。

  

  就复星联合健康险目前的股权结构来看,复星产投持股20%为其第一大股东;宜华房地产持股19.5%为第二大股东;西子资产和东银控股分别持股19%,并列第三大股东。

  

  由于原股东未参与增资,待增资获批完成后,其持股比例也相应缩水,那么复星医药和顺德科创将分别持有复星联合健康险14%的股权,晋升为其第三大股东。

  

  此外,据了解,在2019年和2020年,复星联合健康险股东复星产投和丰实资产分别以现金形式向其捐赠3.5亿元和3亿元资金,用于补充资本公积,提高偿付能力充足率,支持其稳定经营。

  

  

  

  

  (图片来源:复星医药公告)

  

  偿付能力逼近监管红线 欲增资提高承保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复星联合健康险成立于2017年1月,注册地为广东省广州市,是国内第六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专业提供健康保障及健康管理等服务。

  

  根据报表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复星联合健康险的总资产为102.83亿元,2023年1至3月,实现营业收入为9.1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963万元,实现净利润1472万元。

  

  2023年一季度,复星联合健康险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别为54.57%、109.14%,已经逼近监管规定的50%和100%红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