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受害2万余人、涉案5000万元!宜昌公安侦破一起制售假药、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7月1日,宜昌公安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以一体化情报研判引领打击整治工作,通过案件综合研判、多部门警种合成作战、全链条一体化打击,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药、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采取强制措施28人,涉案物品总价值5000万元。
  今年3月底,伍家岗区公安分局根据市局治安支队移交线索,发现在辖区一成人性保健店内有多次涉嫌销售、购买有毒有害保健类食品(药品)情况。经侦查发现,武汉籍男子袁某多次通过网络联系,货运邮寄销售的方式,将添加有毒有害保健类食品(药品)销售至宜昌及全国多个省市。
  为进一步掌握该团伙核心成员、生产窝点及仓库,市公安局指定伍家岗区公安分局和长阳县公安局联合侦办,通过近3个月的深度研判、实地摸排,最终查实了一条隐匿在武汉市区及周边较为稳定且规模巨大的有毒有害保健类食品(药品)产销一条龙的犯罪链条。
  6月28日,宜昌市公安局统一组织伍家岗区分局、长阳县公安局、治安、特警等部门180余名精干警力,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先后在武汉市蔡甸区、江夏区、武昌区等地捣毁制假工厂4处、仓储窝点10处,查扣制假生产线6条、大型设备20余台。现场收缴银行卡100余张、电脑5台、手机40余部,扣押有害保健类食品3500余万片(粒)、制假原材料80吨、包材23吨,涉案总价值约5000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客户,采取物流快递发货,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收款的方式,面向全国批发销售,受害群众涉及湖北、广东、福建、四川等30余个省市地区,遍布全国多达2万余人。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供稿:宜昌市公安局)(通讯员 谭晓雷 江雅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