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8毛的成本卖5000,“江湖郎中”卖假药被抓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房县公安局深入推进防范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7月10日,刑侦大队破获一起向老人销售假冒药膏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为群众挽回损失6000余元。
  6号上午10时许,刑侦大队民警接到青峰镇张大爷报警称有一个自称是来自河南嵩山少林寺的男子卖给他5000多元假药后不知去向,请求警方处理。民警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后,对张大爷购买的膏药进行取样送检。很快,经食药监部门检测后,发现膏药的成分为“面、油、糖”,也就是说,膏药没有毒,同样也没有功效。民警通过视频侦查,经摸排走访,在县城一宾馆内成功将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孙某、牛某诚抓获。
  经讯问,三名嫌疑人均来自河南,听人说干这个来钱快,便采用“面粉、糖、鸡蛋清、菜籽油”等熬制糊状膏药,在网上分别印制“少林寺秘传十八罗汉膏”、“少林寺十三贴”、“全蚺蛇油膏”、“嵩山少林寺秘方”、“肾宝”等5种不同功效的包装纸。以每张16-300元不等的价格在房县窑淮,野人谷,青峰,万峪,门古等老人比较多的乡镇村落走村串巷售卖,假药膏贴每一副的成本8毛钱。这些膏药他们自己用不用。嫌疑人王某说,自己家人如受伤会到医院拍片检查,不严重自己到药店买药,卖的膏药没有效果,加之熬煮的材料从来不清洗,他们嫌脏。
  目前,三名嫌疑人对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在侦。(来源:平安房县微信公众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