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坚决处置利用网站平台诈骗老人问题

央视网 佚名

|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七次部门会商会日前在中央网信办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处置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平台诈骗老人问题。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要求,要加强网上涉老诈骗问题隐患摸排,进一步加大线索巡查覆盖面,努力将涉老诈骗问题线索“一网打尽”。要加大线索处置力度,对存在涉老诈骗苗头问题的网站平台,要督促规范运营。对涉嫌网络非法集资等涉老诈骗问题线索,及时交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处置;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固定证据,移交司法机关查处。
  要加大对网上涉老诈骗违法违规行为执法力度,坚决查处涉老诈骗问题严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网站平台,关停一批顶风作案的问题账号。要加强网站平台、App小程序适老化改造,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要。推出更多老年网民“看得清”“读得懂”的网络宣传产品,引导老年人选择安全、实惠的网站平台及产品服务,自觉远离“低投入、高品质”等诈骗陷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