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诺安基金:定投“断供”影响大吗?怎么均衡配置大类资产?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问:如果定投两年,然后一直没有再定投,这样没问题吧? 
  这位朋友问的其实是咱们常说的定投“断供”现象。 
  我们知道,基金定投其实是一种投资“计划”,是约定好未来会定期定额申购指定基金的一种纪律性投资方式。 
  如果定投了一段时间,比如像这位读者朋友提到的,“定投了两年之后没有再投了”,但是并没有卖出基金,那么就等于用定投的方式分批申购了指定的基金,然后一直持有。 
  而“间歇性的出现几个月没有购买基金”,后面则继续维持定投,相当于定投的期数少了几期而已。 
  具体会有什么影响呢?我们可以大略划分以下三种情况来分析: 
  第一种:“断供”后基金净值上涨 
  这种情况下不用过于担忧,因为即使出现了“断供”,但也只是意味着在基金净值上涨阶段没继续定投,但是在没有额外下达赎回指令的情况下,我们也并没有卖出基金。 
  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依然可以获得基金净值上涨的收益。 
  并且因为在基金净值上涨的时候,持续定投可能会提高投资的成本,所以也不必过于可惜。 
  只是随着基金净值的上涨,还是要注意回撤的风险也随之变大,可以考虑在达到自己“止盈线”的时候进行赎回操作了。 
  第二种:“断供”后基金净值下跌 
  在这种情况下,看起我们好像幸运地“躲过”了下跌,但是问题在于,我们也错过了在低位时购得更多基金份额的机会。 
  其实,基金定投本身就是一种“越跌越买”的投资策略。 
  通过在基金净值低位收获到更多的基金份额,拉低持仓的整体成本,从而在基金上涨后,才能得到更高的基金净值。 
  所以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