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江西宣判5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

央视新闻 佚名

|
  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不断巩固严打高压态势,7月21日,江西高院组织开展集中宣判活动。南昌市青云谱区、景德镇市昌江区、上饶市信州区、宜春市宜丰县、萍乡市湘东区五地法院集中宣判5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对14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至拘役四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对1个被告单位判处罚金一百万元。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西法院目前已审结各类养老诈骗案件35件159人。两次集中宣判活动共宣判案件12件,被告人65人,涉案金额达12亿余元,涉及被害人1万余人,9名被告人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养老诈骗犯罪套路层出不穷,一些老年群体因为信息渠道少,导致辨别能力较差、风险意识较弱。人民法院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在选择养老服务机构或投资养老项目时,一定要牢记 “天上不会掉馅饼,小心地上有陷阱”,要仔细甄别、认真核实养老机构是否有登记、有备案,对免费提供的“优质”服务要谨慎对待,切莫贪小便宜而吃大亏;对高额返利项目要谨慎投资,做到不贪心、不轻信,谨记高回报伴随高风险;凡事多与子女多沟通商量、缓一缓,做到科学养老、理性投资,坚决抵制高利优惠,拒绝非法集资,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安度幸福晚年。(总台央视记者 奚丹霓 张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