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通许县长智镇:织牢养老诈骗“防护网”守牢群众养老钱袋子

中国网 佚名

|
  为进一步提高长智镇域内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通许县长智镇大力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迅速组织部署,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指导督促各行政村、镇直各部门压实责任,及时摸排掌握线索,对镇域内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等加大监管力度,及时排查研判,发现相关线索及时处置。
  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基层党组织和社会力量,利用微信工作群、LED滚动屏、网格员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推送反诈知识、典型案例,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全镇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线下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通过集中宣传、面对面讲解、解答疑问等形式,揭露诈骗套路、诈骗惯用手法和伎俩,帮助全镇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长智镇将持续深入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积极引导全镇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陷阱,维护全镇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群众自己的“钱袋子”。(供稿:长智镇政府党政办 张亚彬)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