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晓阳对话施展:公募REITs年化收益率超20%难维持 投资切记收益与风险永存

财经网 佚名

|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全民金融素养,助力广大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争做理性投资者,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启牛学堂积极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直播活动,邀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教授、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副主任施展做客启牛学堂直播间,与启牛学堂投研副总监晓阳老师一起,为公众科普资产证券化的相关知识,帮助投资者了解新兴投资品种的投资原则与重点风险。

  

  

  资产证券化是将原始权益人不易流通的存量资产或可预见的未来收入,构造和转变成为资本市场可销售和流通的金融产品,即资产支持工具的过程。作为一种创新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市场规模和深度在十年来不断扩大,形成了监管与制度建设持续完善、产品和业务创新百花齐放的盛况。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国内证券化市场存量约5万亿元,占整体债券市场比例约4%,已然成为国内金融市场重要且富有潜力的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帮助民众了解金融市场的全貌,启牛学堂展开系列直播科普专场活动。施展围绕“资产证券化面面观”主题,对资产证券化的背景、现状、业务类别以及不动产信托基金等专业知识进行详细科普。

  

  施展指出,开展资产支持证券业务,不仅可以增强原始权益人的资产流动性,拓宽融资渠道,还有助于发展资本市场,丰富证券品种。目前,资产证券化的业务类别大概分为信贷资产证券化、企业资产证券化、资产支持票据、其他交易场所证券化、保险资产证券化等,其中,企业资产支持证券规模连年上升,截至2022年上半年,企业资产支持证券市场累计发行6270单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72956.07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