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融入发展新格局 阔步资管新征程 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12月23日,国内最大城商行的理财子公司——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银理财”)开业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通州区委书记赵磊,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国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颖,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中国银行(601988)业协会纪委委员、协调服务三部主任兼银行函证平台服务中心主任侯哲,中央结算公司总监、中债估值中心董事长敖一帆,北京资产管理协会会长、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东海,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北京银行(601169)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党委副书记钱华杰,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北京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谷守元,副行长魏德勇,副行长王健,北银理财董事长步艳红等领导出席。

  

  

活动期间,北银理财携手中债估值中心合作发布“中债-北银理财绿色发展风险平价指数”(BOBWM GRID),携手中证指数公司联合发布“中证北银理财北京科技领先指数”(BOB WM BJTIDE),旨在聚焦优质企业,为投资者进行绿色主题资产配置和投资北京科创企业提供参考。

  

北银理财的成立,标志着北京银行理财业务向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特色化的资产管理公司转型迈出重要一步,进一步加快北京银行大零售、轻资本战略转型。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通州区委书记赵磊指出,北银理财的隆重开业,是北京银行落实国家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北京银行投身国家战略的政治站位,展现了首都金融国企的责任担当,必将为副中心打造全球财富管理新高地注入强劲动力,为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北京银行董事长霍学文指出,北京银行成立北银理财,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更是北京银行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推动银行理财业务回归本源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需要。北银理财董事长步艳红表示,北银理财将继续秉承北京银行的发展理念,服务实体、服务百姓,服务理财客户,着力打造“专注、专业,值得信赖”的一流资产管理机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