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2022全球财富预估值调研报告:近9成内地投资者已重新设定目标

和讯网 佚名

|
  

  渣打集团日前发布了《2022 全球财富预估值》调研报告,对来自亚洲、非洲、中东地区的14个市场的逾15000名富裕人士进行了调研,以了解其投资决策及主要资产类别的调整情况。

  

  报告显示,通胀上升(34%)、经济衰退(27%)、全球经济不确定性(22%)是上述14个市场的投资者普遍反映的三大主要担忧。

  

  鉴于当前的外部挑战,64%的中国内地投资者称其更为积极地管理财富并改变投资策略,并有87%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已重新设定目标。当被问及目前储蓄或投资的首要目的时,内地受访者的前三大选择分别为:子女教育(50%)、假期及旅行开支或其他生活所需(47%)、改变生活方式(45%)。

  

  随着市场波动性的加剧,投资者正在重新评估所持的股票,尽管这一资产类别仍将是投资组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据受访者反馈,在目前投资于股票的投资者中,明年对中国相关投资组合中的股票配置比例有望从11.6%增长到11.9%。同时,现金将在中国占据更加突出的位置,到2023年将增长到投资组合配置的20.9%。中国投资者继续对黄金持有浓厚的兴趣,约3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投资黄金以抵御通胀,该比例高于价值型股票(35%)和债券(21%)。另外,约6成内地受访者希望明年增加可持续投资,这一比例高于全球平均值(52%)。

  

  虽然大多数接受调查的全球投资者(62%)主要通过自主管理的方式来管理个人财务和投资,但不同市场之间存在一些差异。其中,中国内地、越南投资者最有可能使用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分别占比70%、71%。调研显示,在14个市场中,年轻(18-35岁)投资者(63%)更有可能选用专业人士,而在55岁及以上组别,该比例则降至39%。总体而言,借助于专业建议的投资者更有可能拥有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和更高的可持续投资比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