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独家|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来了 首批或有3家机构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2月10日讯(记者 高萍)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的正式推出备受市场关注。财联社记者从相关信息获悉,有理财子将于2月10日开始募集首批4只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相关人士表示,首批或有3家机构,但是最终情况需要看监管公告。

  

近日,亦有理财子透露首支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将于近期发售。财联社记者从行业内人士也获悉,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将会很快有新的进展。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面世后,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可够买的四类投资产品中,个人养老储蓄、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个人养老金公募基金产品也正式集齐。

  

行业内人士认为,个人养老金理财的客户重心将继续下沉,产品的普惠性特征将更加明显,产品的稳健性是重要考量因素。2023年,四类养老金融产品将同台竞技,竞争激烈,银行理财公司自身投研能力建设是关键。个人养老金理财生态体系将逐步完善,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也将不断丰富。个人养老金理财因稳健性必将备受投资者的青睐,有望成为未来个人养老金融体系中的核心业务。

  

首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来了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可够买的四类投资产品中,部分银行已有三种类型产品摆上货架,理财类产品暂未上线。不过,根据各项准备工作进程安排,行业内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也即将面世。

  

财联社记者从相关信息获悉,工银理财将于2月10日开始募集首批4只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从信息来看,这4只产品期限分别为365天、540天、720天、1080天,对应的业绩比较基准(年化)分别为3.70%-4.20%、4.10%-4.60%、4.40%-4.90%、5.25%-5.75%,前3只产品风险等级为PR2,第4只产品等级为PR3。不过,相关人士表示,最终产品还需要看获批情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