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一场直播卖5.4亿,不赚钱?辛巴直呼:白玩!辛巴出走学AI,行业“变法”来了?

和讯网

|
  

  一场直播卖了5.4亿,辛巴直呼:你可以理解为小辛巴就白玩!头部主播们远离带货,行业真的不赚钱了吗?不!行业变法已来临!(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顶流主播们远离带货

  

  辛巴出走学AI

  

  辛巴在直播间与观众闲聊时透露,自己有退出直播带货的想法,并希望能够换一个赛道学习。“我想沉淀两年,出去学学看看人家的人工智能怎么做的。”(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直播时表示,直播带货是他第五次创业,目前辛选集团年营收规模可达500亿元,但由于需要投入人工、房租水电、平台分成、税收以及供应链建设等成本,辛选没有大家理解的那么赚钱、你可以理解为你家小辛巴就白玩。

  

  无独不偶,小杨哥的主业都是直播带货,但是整个2月小杨哥都未开直播。根据数据显示,抖音直播2月达人带货榜中,疯狂小杨哥首次掉出前20名,而去年8月他还在前5行列。这也印证了小杨哥的工作重心已不只在直播带货。

  

  直播销售额超2.2万亿

  

  揭秘三大盈利模式

  

  商务部数据监测结果显示,2023年前10个月,我国直播销售额超过2.2万亿元,同比增长58.9%,占网络零售额的18.1%。(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而三八节这场直播中,辛巴带货近200款产品,覆盖美妆个护、食品零食、家电数码、家居日用等领域,累计销售额超5.4亿元。包含,直播间爆款产品不仅有来自第三方品牌的商品,还有辛选集团自营产品。毫无疑问,辛巴龙年的首次开播,大赚一笔。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小杨哥开始直播带货,粉丝数超过1亿。2022年三只羊网络在抖音平台总交易额近60亿,2023年预计全年平台销售规模达150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