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女=贵?洗面奶男女差价近“1倍”,不再为“粉红税 ”买单!

和讯网

|
  

  欧莱雅遭法学学生起诉了!因品牌两款基本相同的洗面奶,女生比男生贵67元,被怀疑为粉红税!网友直呼:粉红税在美妆领域还算克制!电子、服饰这类才严重!(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洗面奶男女差价近“1倍”

  

  欧莱雅被指收粉红税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去年1月14日,张同学在“欧莱雅”天猫旗舰店以149元购买了女性专用的“欧莱雅复颜洗面奶”。付完款后,她在店铺推荐页面看到“欧莱雅男士水能保湿氨基酸洗面奶”,价格为82元,净含量为180毫升。两款欧莱雅洗面奶成分、功效、含量基本相同,却存在67元的差价。(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女性消费者的产品价格远高于男款这一“粉红税”现象引起了华东政法大学和山东大学5名学生的注意,他们组成“粉红税不队”起诉了欧莱雅公司。近日,同学们在法院的调解下撤诉,欧莱雅退还了购买洗面奶的费用。

  

  打上“女性专属”价格立马贵了

  

  女性产品价格比男性高13%?

  

  啥是粉红税?

  

  源于观察到女性的产品价格比针对男性的产品价格更贵的现象,这种价格歧视常常被归咎为造成粉红税的原因!(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女性真的那么爱消费吗?其中有粉红税在作怪!

  

  1995年加州《性别税废除法案》的出台,要求商家在提供服务的时间、成本和技能相同的情况下,向男女消费者收取相同的费用。根据此前研究室的调研推算,美国女性平均每年要为此多支付1351美元。后来有媒体按照美国女性平均寿命近80岁计算,一名女性一生要因此多花费超过10万美元,按照当时的汇率约合人民币68万。

  

  纽约消费者事务局《从摇篮到拐杖:成为一名女性消费者的代价》针对女性消费者的成本进行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