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30年内有84万亿财富传承!富不过三代说给普通人的,富人可以富过“N代”

和讯网

|
  

  你还会相信财富会“逆风翻盘”?我认为不会!财富翻盘一定是过程,积累,蓄力的过程。(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15年来,中国内地(大陆)高净值家庭数量翻了一倍,从82.5万增长到现在169万户。中国超高净值家庭从5.1万户飙升到13.3万户,富裕家庭的保富法真的 来了!

  

  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208万户

  

  15年前仅仅82.5万户

  

  近日,《2023胡润财富报告》发布,报告揭示了目前中国财富家庭数量、地域分布情况以及人群画像。报告公布中国拥有600万人民币、千万人民币、亿元人民币和3000万美元总财富的家庭数量之外,也公布了拥有600万人民币、千万人民币、亿元人民币和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85万户。

  

  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8万户,而15年前,仅仅有82.5万户家庭。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10万户。

  

  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3万户,而15年前,仅仅有5.1万户家庭。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0万户。

  

  拥有3000万美元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8万户,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5.5万户。

  

  泼天富贵来了!

  

  30年内将有84万亿财富传承

  

  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总财富158万亿,占1.3个2022年GDP。其中,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总财富就达到89万亿,占56%。(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