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囤金大户”疯狂抛售!网友大呼“看不懂”?避坑指南来了

和讯网

|
  

  黄金再度高歌猛进,伦敦现货黄金再刷历史新高!其涨势之凶猛让许多消费者直呼“看不懂”,更有甚者囤金大户开始忙着变现!(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金价可能会涨至3,500美元高位

  

  还有49%的上涨空间?

  

  金价周一延续近期的涨势,并再创新高。数据显示,伦敦现货黄金价格周一突破2300美元/盎司,最高至2354.04美元/盎司,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金价仍屡创新高。对华尔街的一些人来说,黄金的强势表现预计至少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花旗此前将黄金描述为发达市场的“衰退对冲”,其他人则认为俄乌冲突和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可能会给金价提供支持。

  

  华尔街长期多头、投资咨询公司总裁埃德·亚德尼认为这种涨势还将持续下去,尤其是如果通货膨胀卷土重来的话。

  

  他预计,到明年年底,金价可能会涨至3,500美元的高位,这意味着金价将较周一2,347美元左右的价格上涨49%。通胀可能会重蹈上世纪70年代的覆辙,当时价格开始螺旋式上升,金价从每盎司35美元飙升至每盎司665美元的峰值。

  

  网友直呼:高不可攀!

  

  囤金大户开始着手变现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看好金价会继续上涨。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s Association,ICMA)高级顾问Bob Parker表示:“我认为有两个因素(推动了金价上涨)。第一个因素是我所说的追赶效应。如果你看看去年和今年年初黄金相对于全球股市的比例,就会发现黄金的表现远远落后。投资者看到黄金表现不佳,因此增加了黄金敞口。”“与此相关的实际上是黄金和比特币的相关性,尽管人们可能会争论这是否有意义,但事实上,比特币和黄金之间存在相关性。”(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