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五六十万存款可以回小县城躺平,普通人FIRE 指南来了?

和讯网

|
  

  回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感到压力巨大,我承认在生活的重压下,早日实现财务自由是非常诱人的!但是,躺平真的容易吗?(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普通人FIRE 指南来了?

  

  诱人的财务自由

  

  今日,五六十万存款可以回小县城躺平吗?迅速登陆微博热搜!真的可以这么轻松的摆脱“出卖时间换金钱的工作”、走上热爱生活的道路吗?(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我们首先需要明确“躺平”这一概念。躺平并非简单地放弃奋斗,而是指一种追求心灵自由、生活自在的生活态度。

  

  与财富自由不谋而合!FIRE运动起源于美国,拥有足够的资本以实现财务上的自由,从而无需为了生活开销而工作。这种状态下,个人可以自由地选择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而不是为了赚钱而工作。

  

  提倡降低物欲,积极投资!而财富自由,核心是指的是一个人的被动收入足以覆盖其日常生活开支,使其不需要为了生计而工作。

  

  而普通人群的被动收入,很大可能来自银行收益。我们先来算笔账,现在银行的存款利率不断下调,这对于依靠利息获得收入的人来说带来了一定的挑战。过去,往往可以通过将资金存入银行获得相对可观的利息收入,但是随着利率的下降,利息收入也大幅减少。

  

  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依靠存款利息维持生活的难度增加了。以50万存款为例,如果假设年利率为3%,那么每年只能获得1.5万的利息收入,这远远不足以满足一个家庭的生活需要。

  

  五六十万存款可以回小县城躺平?答案显而易见是不可能的!

  

  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5万

  

  财富自由入门级门槛:600万净资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