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范冰冰偷税事件的背后:霍尔果斯企业上演注销狂潮是为何?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哈喽大家好,很久没有和大家见面了,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小编我呢?话说最近要有什么爆点比较多的事件,那想必就是“范冰冰偷税”这了件事了,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再重新聊一聊这起案件。
  事件经过:
  说起范冰冰偷税案件,那还要从几个月前央视名嘴崔永元曝光“范冰冰4天6000万天价片酬”这件事说起,从当时崔永元对于范冰冰的态度看,可以说是毫不留情了,多次在微博摆上大小合同等证据,虽然范冰冰本人也发表声明回击,但是对于吃瓜们来说,也是看的是云里雾里了。不过最近,这件案子终于落得石锤,税务总局查处范冰冰分拆合同逃避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等罪证,对其处以高达8亿多人民币罚款。
  回顾整场风波,发酵也有近半年的时间了,从起初的娱乐八卦也上升到刑事案件,不免让人唏嘘不已。从范冰冰这次的事件来看,不仅仅是其单纯个人在纳税中存在违法问题,不免还让人想到这背后整个影视行业是否也存在巨额的偷税漏税。
  众所周知,如今我国的影视行业可以说是众多投资者扎堆的一个行业,虽然有着丰厚的利润,但是随着而来的税收也可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于是,不少人就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钻了空子。
  逃税犯法。但明星避税,一直都是个问题。
  除却各种不为大众所知的避税手段外,明星避税最出名也最为光明正大的,就是在“明星背后的圣地”——霍尔果斯,开公司。
  认识一座城市,往往是从标签开始的。霍尔果斯就是当下“避税天堂”中最出名的一个。先来看看这些年来,在霍尔果斯注册公司的税收福利政策。
  2010年,霍尔果斯与喀什被批准设立经济特区。
  2011年,国务院出台“五免”税收优惠政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