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小心了!直销巨头无限极陷“传销门” 临近年关如何预防传销的套路?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哈喽大家好,又一次和大家见面了,这眼看着临近过年,年味也是日益浓重,在座的小伙伴们是否和小编一样已经开始囤年货了呢?说到屯年货,保健品应该是除了各种零食大礼包之外最热门的东西了,但是最近,这保健品行业却接二连三的被爆出丑闻。
  事件经过
  此前天津权健被宣称为“百亿帝国”,河北华林则是“一年吸金39亿元”,但随后都被监管部门坐实了非法传销。无限极同样是直销巨头,早已赶超权健、赶超安利,在2018中国直销公司中排名第一,销售额达249亿,但如今,同样被一片涉嫌夸大宣传、非法传销的疑云笼罩。
  日前,有家长向媒体披露,其3岁女儿被诊断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在陕西当地“无限极指导老师樊乐”的推荐下,每日大量服用无限极8种产品,后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心肌损害、低血糖等病症。
  无限极给出的应对策略是“药不要停”“不要报警”。再加上“现身说法”——如那位“无限极指导老师“就告诉“心肌损害”女孩家长,“我爸的病就是无限极救活的,我娃从在肚子里开始就吃无限极,我家没有一粒药,全是无限极”——如此营销方式,极具诱导性和欺骗性。
  17日,无限极方面最新回应,樊某是公司经销商的法人,而非直销人员,经销商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的情况。公司会取消经销商资格,责令其对消费者进行补偿。
  事情真的解决了?补偿协议有猫腻!
  无限极方面同意补偿60万元,所开出的条件要点有三。
  第一,无限极方面提供的协议上,甲方为田淑平,乙方为樊乐,而非无限极公司。
  第二,要求田淑平说明女儿出现症状系个体差异所致,而非无限极产品质量有问题,与无限极公司无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