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苏宁易购发布国庆假期三天消费数据 全国门店订单量环比超100%

中金在线 佚名

|
  10月4日,苏宁易购发布国庆长假前三天线下消费数据,苏宁易购全国门店客流大幅攀升,整体家电订单量环比增长超100%,多家门店销售破历史峰值,其中上海、北京、重庆、成都、南京的假期家电消费热度位居全国Top5。
  随着四季度新房装修、老房改造需求上涨,国庆长假期间,苏宁易购在全国核心商圈门店持续落地20余场“当红家电艺术展”和家电3C新品发布。苏宁易购线下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三天,门店场景购和新品体验人数同比增长近2倍,其中超5成是家庭组团进店,带动门店3万元以上家电套购订单量同比增长125%。家电消费品类方面,冰箱、洗衣机、彩电、手机、厨房电器成为热门品类Top5,苏宁易购门店销售占比近7成。
  


  苏宁易购国庆线下消费数据显示,假期前三天,家电消费升级呈现新趋势。其中,苏宁易购门店集成灶、蒸烤炸一体机、多功能蒸锅等一体化厨房电器销售增速超100%;洗碗机、洗地机、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改善型家电门店占比提升11%;家用投影仪、激光电视、75寸以上大屏彩电、干衣机等新趋势家电,成为“新中产”消费者的“新刚需”,部分爆款型号在苏宁易购门店增长近2倍。
  今年国庆假期,绿色消费热度上升。苏宁易购线下消费数据显示,假期前三天,门店以旧换新订单量环比增长103%,其中一级能效的冰箱、洗衣机、彩电、厨电等产品换新占比超6成。
  


  同时,苏宁易购深度参与全国各地促进绿色消费活动。“国庆假期,上海消费者在门店选购时可认准‘政府补贴10%’和‘苏宁补贴10%’贴标机型。目前门店符合双重补贴标准的在售商品规模超千款,包括格力、美的、西门子、方太等品牌的主推家电和新品。”据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假期首日上海实施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以来,上海地区苏宁易购门店家电咨询量环比上涨300%,门店空调、冰箱等一级能效家电产品销售增长超10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