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中天科技管理层水平欠佳?分拆出尔反尔或暴露其业务短板

新浪证券 佚名

|
  出品: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文/夏虫工作室
  导语:中天科技(16.970,-0.36,-2.08%)(维权)海缆业务被视为中天科技“下金蛋”的母鸡,管理层重启分拆背后是一众高管等突击入股,高管有没有套利动机?当重启分拆时,二级市场给出负反馈,公司管理层诚信也饱受投资者质疑。此外,海缆业务被投资者视为公司新增量业务,而公司光纤光缆和电力线缆为公司存量业务。当增量业务分拆时被视为核心业务时,是否意味着公司的存量业务并不被投资者看好?
  近日,中天科技再次终止分拆引发市场热议。
  3月19日晚间,中天科技发布公告称,鉴于中天科技海缆在中天科技股份主营业务结构中的重要性,决定终止本次中天科技海缆分拆上市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公司第二次终止分拆上市计划。随即,上交所对中天科技下发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为“就公司子公司分拆上市相关信息披露事项明确监管要求”,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对于上市分拆,管理层诚信曾因此备受投资者质疑。中天科技如此频繁启动又终止,这背后究竟有何隐情?
  管理层诚信饱受质疑高管专业水平堪忧
  公司曾于2020年9月首次启动筹划分拆中天科技海缆上市的计划。2021年5月,中天科技海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材料,并获受理。然而,不到三个月,公司随即撤回上市申请材料。
  公司于2021年8月27日终止分拆中天科技海缆至科创板上市事项,并撤回相关上市申请文件。公司给出分拆终止的理由是,公司考虑到自身经营情况、统筹安排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规划等原因。
  2022年11月,公司又重启分拆上市计划。2022年11月24日晚,中天科技发布公告称,计划将中天海缆业务分拆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曾有投资者就公司分拆计划询问时,公司于2022年11月14日在互动易给予否认。仅仅十天时间,公司又改口重启分拆。对此,投资者表达对管理层的不满,“前段时间管理层还言之凿凿说没有讨论过拆分,毫无信用可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