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太平鸟好算计,大股东10亿定增低位补仓

斑马消费 佚名

|
  真相总是在事发后才能知晓,它本身几乎就是阴谋的一个部分。
  在太平鸟股价低位之时,大股东包揽公司10亿元定增,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而2021年7月,入坑公司可转债的投资者,只能傻傻站在高高的山岗上。
  唉!在精明的大股东面前,小散们都只有挨刀的份儿。
  图片
  大股东低位补仓
  太平鸟(603877.SH)大股东包揽公司定增,从表面上看,似乎是个好消息,但实则他的算盘打得叮当响。
  昨日,公司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拟向控股股东太平鸟集团全资子公司禾乐投资,定向增发不低于4705.88万股且不超过5882.35万股,发行价格17.00元/股,共计募资8亿元-10亿元,募资所得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以来,受消费复苏的刺激,太平鸟股价有所回升,总体维持在20元左右,但与过去两年的高位相比,仍下跌超过50%。
  此时,大股东拿出10亿资金“补仓”,无疑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目前,太平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3.22亿股,持股比例67.50%,张江平、张江波兄弟俩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定增实施后,控股股东和一致行动人的持股增至71.07%,公司的筹码将进一步集中。
  太平鸟为何要推进这一项定增?公司给出的一个重要理由是,最近两年的资产负债率均在50%以上,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一定程度限制了融资空间,不利于长期发展。
  那么,太平鸟是不是真的很缺钱呢?
  截至2022年9月,公司拥有货币资金7.82亿元,短期借款仅有3000万元。同期,公司巨额资金在“睡大觉”,手握12.32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绝大多数为银行理财产品。
  公司的负债项中,金额最大的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18.52亿元,这些多是公司按照账期延期应付的供应商货款,基本不存在财务成本。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