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蒙牛2022业绩|强品牌重创新数智化 蒙牛持续高质量增长

中金在线 佚名

|
  3月29日,蒙牛乳业(2319.HK)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2年,蒙牛实现全年收入925.9亿元,同比增长5.1%,经营利润为54.2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常温纯牛奶、高端品牌取得强劲增长,鲜奶、冰淇淋全面跑赢行业,低温、奶酪稳居赛道冠军持续领跑。
  2022年,蒙牛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挑战,坚定执行高质量增长战略,在品牌、创新和数智化“三大引擎”的强劲驱动下,实现核心业绩稳步提升、全球排名再创新高,以可持续的高质量增长向“再创一个新蒙牛”战略目标稳步迈进。
  品牌驱动打造消费者挚爱产品
  品牌,蒙牛实现高质量增长的护城河。
  2022是体育大年,冬奥会、亚洲杯、世界杯万众瞩目、精彩纷呈,蒙牛聚焦重大体育赛事开展全方位品牌活动,让“天生要强”的品牌主张与体育精神有机融合、深入人心。通过致敬女足夺冠,携手谷爱凌燃动北京冰雪赛场,“你永远可以相信蒙牛代言人”等话题频上热搜;大力支持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蒙牛与代言人梅西、姆巴佩组成的“M³”闪耀卡塔尔世界杯,品牌力大幅提升之际,通过各类电商平台推动用户增长,实现品效合一。同时,蒙牛不断推进品牌年轻化,发布全球雇主品牌EVP“来!一起牛”,推出中国乳业首位虚拟数字员工“奶思”,进一步加强与Z世代消费者沟通。
  多年来,蒙牛母子品牌协同发力、相互赋能,全面打造了六大品类、400多款产品的品牌矩阵。其中,特仑苏在2022年高端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与第二梯队差距显著拉大,夯实全球乳业第一大单品地位;高端鲜奶新标杆——每日鲜语实现品牌知名度、品牌健康度遥遥领先;优益C、“健字号”冠益乳紧抓市场风口,引领国人健康消费时尚;冰淇淋不仅培育随变、绿色心情等品牌“常青树”,还打造跨界爆品“茅台冰淇淋”;瑞哺恩“恩至”和“菁至”率先通过奶粉新国标注册;妙可蓝多稳中有进,全面夯实奶酪第一品牌地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