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蒙牛坚定做强!卢敏放升任副董事长、高飞接任总裁

中金在线

|
  蒙牛乳业3月26日发布公告称,按照集团战略安排,卢敏放先生升任副董事长、卸任本公司总裁并继续担任执行董事。原高级副总裁、常温事业部负责人高飞先生接任公司总裁,并担任执行董事。此次管理层调整是蒙牛集团董事会基于中长期战略考量的重要决定,释放出坚定做大做强蒙牛的信号和信心。
  


  战略领航全面腾飞
  2016年9月,卢敏放临危受命出任蒙牛集团总裁。上任后,他全面加强企业经营管理,通过推行战略业务布局、加强公司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等举措,带领蒙牛重回增长轨道。2016年至今,蒙牛业绩接连突破多个百亿大关,8年规模翻倍,全球排名稳居前十。
  理清思路前瞻布局。卢敏放带领团队坚定“得奶源者得天下”,完成对现代牧业、中国圣牧等大型牧业集团的战略投资,为蒙牛重回增长奠定坚实基础。随着乳制品消费升级,他着力开辟品类新赛道,率先布局鲜奶业务板块,创新推出“每日鲜语”品牌,打造了中国高端鲜奶新标杆。着眼中国奶酪市场重要战略机遇期,他主导收购奶酪龙头“妙可蓝多”,推动乳制品行业从“喝”奶到“吃”奶的迭代升级。
  


  2019年进博会期间,卢敏放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每日鲜语
  提升治理加速创新。上任后,卢敏放果断启动了对组织架构调整和新事业部制改革,形成以消费者及市场为导向的组织模式,实现了“让听得见炮声的人做决策”。在他的领导下,蒙牛坚定自主研发创新不动摇,“奶及奶制品安全控制与质量提升关键技术”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自研HMO获中美两国审批认证,多次攻破乳业“卡脖子”问题。抢抓数智化发展新机遇,通过打造AI驱动的数智化“双飞轮”,不断提升质量安全、加强消费者沟通,实现降本增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