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俄罗斯专家:俄天然气以卢布交易后将加速“去美元化”

央视网 佚名

|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宣布,俄罗斯向欧盟成员国和美国等“不友好国家”供应天然气将以卢布为结算货币。对此,俄联邦国家能源安全基金创始人、俄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应用政治学系主任西蒙诺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这一决定将加速“去美元化”进程。
  西蒙诺夫指出,俄罗斯做出向“不友好国家”供应天然气以卢布为结算货币的决定,很大程度上出于对西方的不信任。一方面可以降低供应天然气时获取美元或欧元收益的账户被冻结的风险,另一方面则可以加速“去美元化”进程。
  俄联邦国家能源安全基金创始人、俄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应用政治学系主任 西蒙诺夫:(天然气用卢布交易)这个决定尽管是作为应对西方制裁的反应提出的,但也是与美元斗争的一小步。俄罗斯经常说应当逐渐实现经济上“去美元化”,我们(俄罗斯)密切关注着中国和沙特阿拉伯用人民币结算石油,俄罗斯与印度也开始就能源贸易中用卢布和印度卢比结算进行讨论,这个过程在逐渐加速,这也是我们的目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