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超60人遇难 莫斯科遭数十年来最致命恐袭 ISIS宣布对此负责

财联社 刘蕊

|
  当地时间周五(3月22日)晚20时左右,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诺戈尔斯克市的音乐厅发生枪击事件。
  袭击者用枪支和燃烧装置袭击了场地,造成至少6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这是莫斯科过去数十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据最新消息,伊斯兰国(ISIS)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莫斯科发生数十年来最致命恐袭
  3月22日晚,在莫斯科近郊的音乐厅,变成了恐怖分子无差别袭击的惨剧现场。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在音乐会演出开始前,数名武装人员闯入音乐厅现场后用自动武器开火,并投掷了手榴弹或燃烧弹,引发了火灾。随后,他们驾驶一辆白色雷诺汽车逃离。视频显示,在受到袭击后,该音乐厅陷入火灾,浓烟滚滚,场馆的屋顶部分倒塌。  

  

袭击现场视频画面


  

袭击现场视频画面

据当地人介绍,受到袭击的音乐厅场地不仅有一个音乐会礼堂,附近还有购物场所、展览中心和办公机构。这里算是莫斯科最大的综合性建筑群之一。不过,它距离市中心较远,警卫也不森严。
  当地政府官员AndreyVorobyov表示,这是莫斯科数十年来发生的最致命的恐怖袭击。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抢救伤员。据俄媒报道,目前已有145人住院治疗,其中60人情况严重。
  莫斯科市长SergeiSobyanin表示,他将取消本周末在莫斯科举行的所有体育、文化和其他公共活动。
  据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经获悉了袭击事件,并将随时了解最新情况。
  ISIS声称负责,乌克兰强调与袭击无关
  当地时间周五,ISIS附属通讯社Amaq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称该恐怖组织对此次袭击负责。但该组织没有提供证据来支持这一说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