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新能源汽车强势领跑 外资企业继续“加仓”中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1至2月份,市场占有率达到30%。

  

  在中国,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升温,多家外资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

  

  日前在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新闻发布会上,负责人奥博穆表示:今年是大众汽车集团扎根中国市场40年的大年,未来3年,在中国市场将推出超过40款车型,其中一半是新能源汽车。

  

  记者同时注意到,不仅是德系汽车,日系的丰田汽车近期在新车型的推广上,也着重突出了智能电混的优势。

  

  法系的标致雪铁龙汽车,是最早在中国投放新能源汽车的欧洲企业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会给全球汽车工业带来变革。

  

  神龙公司副董事长 博大佑:我们在欧洲也在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我们有专门的一个平台,我们不断向中国学习,新能源汽车肯定是未来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不仅是外资的整车企业,相关零部件企业同样对中国发展电动汽车给予充分肯定。过去十年,博世集团在中国累计投资超过了500亿元,今年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

  

  博世智能出行集团中国区董事会总裁 王伟良:中国新能源汽车目前来讲,渗透率已经到了40%左右,预测今年会达到或者接近50%,中国新能源汽车引领(作用)是毫无疑问的。

  

  麦格纳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 约尔格·格罗滕多斯特:我也相信这样一个前景,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程当中,体现出了极高的发展速度,这能够帮助世界其他地区接受新能源汽车的技术。

  

  能源领域的外资企业及相关机构也坚定支持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巴斯夫大中华区董事长 楼剑锋:我们与国内的顶尖研究机构成立了一个联合研发中心,(研发)下一代的技术特别是固态电池的发展。巴斯夫在中国是电池制造商还有主机厂坚强的一个合作伙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