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际财经

美联储票委:预计今年只会降息一次 经济够好就可以保持耐心

财联社

|
  财联社3月25日讯(编辑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一(3月25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重申,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只会降息一次,并补充称,只要经济保持强劲,决策者就可以保持耐心。
  美联储在上周的利率会议上按兵不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自去年7月以来,该央行已经连续五次维持利率不变。
  和利率决议一同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仍维持今年将降息三次的预期。这显著提振了市场情绪,投资者目前倾向于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开启降息。
  然而,博斯蒂克上周五表示,他现在预计今年只会降息一次,而且降息时间可能会比他之前预期的晚一些。博斯蒂克此前一直被视作立场偏鸽派,他拥有对今年货币政策的投票权。
  博斯蒂克周一在辛辛那提大学的一次活动上说:“我对经济的表现有一个展望,如果这一展望能够实现,那么我认为我们可以保持耐心。”
  博斯蒂克表示:“我们的目标和现实是,我们必须让数据指导我们。”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10名官员预测今年将降息三次或三次以上,9名官员预计降息两次或两次以下。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周一表示,他预计今年降息三次的决策者之一。
  博斯蒂克说:“只要经济强劲,只有GDP高,只要企业在招聘,人们有工作,我就不会急于把通胀率降至2%。如果通胀继续沿着目前的趋势发展,我会感到满意。”
  他还表示,美联储希望在缩减资产组合时避免引发市场波动,将在未来某个时间放缓缩表步伐。
  博斯蒂克认为,过早降息可能具有破坏性。这一观点和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不谋而合。
  萨默斯长期以来一直警告称,美联储不应过早降息,他还认为,中性利率远高于美联储所认为的水平,更接近4%,而不是2%。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