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IT

|IT

逃不过的真香定律?高盛尝试使用AI来协助员工编写代码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3月22日讯(编辑 牛占林)在ChatGPT爆火之初,出于对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担忧,包括美银、花旗、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多家华尔街大行,都对类似的人工智能(AI)发布了禁令。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革命性的技术越来越让人无法忽视,华尔街开始慢慢对其敞开了大门。在摩根士丹利宣布拥抱ChatGPT之后,高盛也透露将使用类似ChatGPT的AI,来来协助其开发人员自动生成和测试代码。

  

高盛联合首席信息官Marco Argenti周二表示,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已经在使用AI技术来自动生成代码,不过,目前还处于“概念验证”阶段,尚未准备好全面投入使用。

  

无法拒绝的技术进步

  

自ChatGPT去年11月问世以来,其强大的功能吸引了大量的用户,或许是10年来对大型科技公司、众多行业和未来职场最具颠覆性的力量之一。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近日盛赞道,OpenAI的ChatGPT AI模型是1980年他第一次看到现代图形用户界面(GUI)以来最具革命性的技术进步。盖茨认为,ChatGPT可以编写类似于人类撰写的文本,也能生成几乎可以使用的计算机代码。

  

上周,OpenAI推出了GPT-4人工智能模型。其功能在多个方面方面实现了飞跃式提升:强大的识图能力;文字输入限制提升至2.5万字;回答准确性显著提高;能够生成歌词、创意文本,实现风格变化。

  

此前一天,科技巨头谷歌公司推出了聊天机器人Bard的测试版本,以期与ChatGPT展开竞争。

  

百度本月推出了名为文心一言的新聊天机器人。DuckDuckGo和Neeva等几家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也同样引入了可以汇总互联网信息的AI工具。

  

华尔街渐渐敞开大门

  

尽管一些华尔街巨头仍然对ChatGPT的使用持反对态度,但高盛等少数投行已经改变了态度。因为ChatGPT和类似的产品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金融服务的世界。例如,AI可以给出自己的投资决策,或者给许多客户提供自动化服务功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