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商业要闻

|商业要闻

新产业同增超30%!海尔生物战略转型显现新成效,发布新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

中国网

|
  

3月27日晚间,海尔生物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在同期公共卫生防控类业务基数及宏观环境和行业等因素的影响下,公司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7,165.99万元,归母净利润40,607.36万元。

  

不过,在剔除同期5.87亿元公共卫生防控类业务后,2023年海尔生物核心业务收入略高于同期,毛利率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至51%,在经济不确定性中保持韧性。此外,公司围绕生命科学持续发力,2023年新产业占收入比重已达到38%,同比增长超30%,生命科学板块新品类加速放量,医疗创新板块增长动力显著。

  

基于经营展现的韧性、新战略布局的新成效,海尔生物2023年加大股东回报力度,拟派发现金红利5.15元,股利支付率从23.71%提升至40.04%,并发布了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覆盖员工比例达到11.23%,同时也对2024-2026年营收提出明确的增长目标,进一步彰显发展信心。

  

新产业同增超30% 海尔生物新战略布局显现新成效

  

公开资料显示,海尔生物业务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17年已成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行业龙头。2022年,海尔生物首提聚焦“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的战略转型,一年后的当下,海尔生物新战略布局已开始显现新成效,新产业发展开始提档增速。

  

据其披露,在2023年,海尔生物新产业占比达到38%,同比上一年增加了9个百分点,收入规模超过8亿元,同比增长率更超过30%。在行业受宏观环境等影响业绩普遍承压的当下,这一项数据让公众得以直观读懂海尔生物的新战略布局,感受新产业所具备的竞争力。

  

海尔生物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的融合,开创性地推出以智慧用血、智慧疫苗接种为代表的数字场景综合解决方案,并不断向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场景延伸。推动公司从“产品”到“数智化场景方案”、从“一次性产品交易”到“持续增值服务”的模式升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